close

20131127(三)
【糖果】
嘟看到爸爸桌上的上面放了3顆糖果(其實是他看醫生,護理師給他的)
他就不好意思的跟我說: 媽媽 我想要吃糖果 (就比那個位置)
我:等一下,等"戲點鴛鴦"開始再吃。
到了開演時間,媽咪壓根兒忘了這件事。
九點多,嘟跑到媽咪面前
嘟:媽媽,可以吃糖果了 
媽:啊! 對吼,我都忘了,好,等一下
(媽咪去拿了糖果)
我:嘟嘟,只有3顆糖果,我們有四個人,怎麼辦? 怎麼分?
(嘟後來想了想)(笑的很ox…  反正就是他要吃一個的臉)
嘟:媽媽,給你一顆糖果 ...   阿媽,給你一顆糖果 (自己先拿了一顆)
(表示給媽媽、阿媽,爸爸沒有)
阿媽說謝謝後,阿媽說她刷牙了,不吃
嘟嘟馬上趕快把糖果拿給爸爸吃 
(每個都要安耐丟吼)

【送出去】 -忘了啥事件,有以下的對話
嘟:把媽媽送出去
我:是喔! 把媽媽送出去,那你以後就看不到媽媽了耶!
嘟:…  (思考中,好像是耶,這樣就看不到媽媽,那要送誰?)
我:不然把嘟嘟送出去好了
嘟:(馬上說) 這樣你們就看不到我了啦! (反駁狀)
我:喔! 那不然要送什麼?
嘟:(想想後) 送瓜瓜好了…  (冏)
我:不行啦! 這樣阿舅就看不到瓜瓜了呀!
嘟:(想想後) 送oo  送xx  (反正就是送東西,不是再送人了)

【媽媽,你喜歡我嗎?】
嘟問媽咪: 媽媽,你喜歡我嗎?
我:喜歡啊! 媽媽當然喜歡你(捧著他的臉)  媽媽的大寶貝!
後來折衣服時
嘟:媽媽,我喜歡你!
媽:媽媽也喜歡你
嘟:你剛剛有說了,我還沒跟你說。
媽:喔!

【刷牙時間】
嘟:媽媽,我想要聽故事。 (邊刷牙)
我:聽什麼故事?
嘟:就那個"熱帶魚姊姊"呀!  
我:… (啥!  你還記得那個熱帶魚姊姊)
那是指,媽咪改天還要再帶你去聽故事嗎?

【上學】
我:嘟嘟,以後你自己上學,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不在旁邊,你準備好了嗎? 你會怕嗎?
嘟:我會怕
我:那裏有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啊
嘟:有很多玩具嗎?
我:有玩具啊,還有小朋友可以一起玩,浩宸哥哥現在就有去上課囉!
嘟:現在要去上課嗎?
我:明年才要去上課,等你準備好~

 

2013/11/21(四) 

下班回家洗澡時

嘟在門外說"媽媽 我今天有自己吃飯喔!"  

我:哇,很棒喔! 嘟嘟會自己吃完飯

 

我吃晚飯時

他在我旁邊

嘟嘟說 "我要稱讚阿媽"   (媽: …)

"阿公也有稱讚我"  

"阿媽也有稱讚我"

 

我想...  大概是花媽又教了他什麼了吧!!!

 

2013/11/19(二)

嘟在搬家,什麼他在改造自己的家把東西左邊跟右邊對掉,換了二、三個地方…  

後來問他為什麼,應該是看電視看了什麼。

講到花媽… 原來應該是他看『我們這一家』,花媽在改造家裏

 

我把晾衣服的換回來,跟他說,這樣我晾下面空間才夠大

他也有聽懂我說的,還回我,喔,他那樣換是錯的的意思

 

他    

把晾他們衣服的衣架和地板的一個箱子對調。

把他放鞋子的位置和一堆書對調。

把電風扇和一個玩具推車對調。他的改造…

白天還有寫信,拿了筆在一個紙箱上面  畫來畫去,就是他的秘密--寫信。

我忘了拍照就被丟了…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